roaring thunder

乔受向自留地,不适请自行拉黑

 

【高乔】in the end of December 03

03.

 

有那么好一会儿,时间仿佛凝固了。

高英杰睁大了眼睛,只是愣愣地朝着他看。乔一帆一时竟看不懂他的目光,眼前的情景又着实令他难堪。他试图挣脱开高英杰的压制,高英杰却好像根本不打算放开他似的,喉咙上下滑动了一下,缓缓开口:“一帆……多久了?”

乔一帆避开他的目光:“很久了。”

“很久是多久?”

“……”乔一帆咬着下唇,耳尖已经因为羞耻而红透了,“够了,英杰,放开我。”

“不放。”高英杰毫不犹豫,声音却出乎意料的轻软,几乎就像是他平时惯用的撒娇的语气,“一帆你先回答我再说。”

乔一帆后知后觉地觉出了一丝不对劲。高英杰的反应完全不在他的意料之中,没有愤怒,没有嫌恶,而更令他警觉的却是这个距离——英杰是什么时候凑得那么近的?温热的呼吸近在咫尺,鼻尖微微一偏头就能擦过,乔一帆闻到了酒精的味道,那微甜的暧昧的气息几乎令他沉醉。

“英杰你……”乔一帆听见自己的心跳怦然如擂鼓,“你喝了多少酒?”

高英杰孩子气地微微蹙起眉,思路显然仍然很清晰: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一帆,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来了留学之后?大学?——还是高中?”他紧紧盯着乔一帆的反应,在看见乔一帆羞赧到根本不敢和他对上视线的那一刻,微微睁大了眼睛。

 

高中。

或是这个答案太过意外,又或是眼前的乔一帆太过可爱,有那么一瞬间高英杰心尖一动,几乎想要就这么吻下去。毫无由来的,看不清原因,他的心已经柔软成了一滩水,而乔一帆就在这汪水池中央。

而事实上他也差点就这么做了,一个冲动之下——直到被厕所隔间外那一串剧烈而躁动的拍门声打断:“里面的人好了没有?都多久了,妈的还没上完?!”

 

丝缕缠绕的氛围骤然被扯断,他们的嘴唇停留在零点几厘米的距离,最终没有相碰。然而两个人都一个激灵,猛然拉开了距离,各自红着脸开始飞快地理了理衣服,打开了隔间门。

门外的黑人看见走出来的是两个男人,一愣之后翻了个白眼骂了句“艹”:“打炮能不能回家打?”

乔一帆听得那人的误会,更加面红耳赤,只能埋着头红着脸,飞快地逃出卫生间,把高英杰扔在身后。

 

 

直到他们走出酒吧,在寒风瑟瑟的公交车站开始等车时,乔一帆仍然没从刚才的片刻中回过神来。胶着而微妙的沉默横贯在他们之间,他们肩并着肩,站在公交站牌下,裹着冬天的羽绒服,尴尬得不知如何对话。

二十分钟后,乔一帆终于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。他看了一眼表,时间已是凌晨1:09。他心里咯噔一下,便听得高英杰说:“原来已经那么晚了……公交车停运了。”

酒吧离乔一帆的宿舍不远,走路也能到,离高英杰的住处却坐车也要20分钟。如此寒冷的冬夜凌晨,换做是平常,乔一帆肯定已经提议一起去他们那里凑合一晚上了——可是今夜不同。今夜他再也不能装出平常心。

高英杰却望着他率先开口了,脸颊被寒风吹得发红,目光一如既往的温软:“一帆,让我到你那里借宿一宿可以吗?”

 

“英杰你……?”乔一帆一下子惊得怔住,真的摸不准高英杰在想什么了。自己刚刚向他告了白,这个人却提出要到他那里过夜——是高英杰太纯洁,还是自己思想太下流。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的脸颊在烧?“英杰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高英杰却只是拉住他的手腕,不依不饶地盯着他,歪了歪脑袋:“可以吗?”

 

乔一帆还能说什么呢?

高英杰正在浴室洗澡,他一个人躺在自己寝室的小床上,感觉此刻自己正在经历十几年来最奇幻的一刻。过了一会儿高英杰洗完澡回来了,推开房门的那一刻,乔一帆立刻闭上眼睛开始装睡。他听见高英杰关掉了大灯,世界陷入一片黑暗,然后是脱掉拖鞋的声音,高英杰在地上的那张床垫上躺下,裹上被子,随机又是一片安静,只剩下他们绵长的呼吸。

 

……英杰居然真的只是来睡觉的。

乔一帆彻底搞不懂他这是个什么操作了,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松了口气,还是叹了口气。他努力维系了那么多年的友情似乎出现了某些微妙的脱轨,自今晚开始,拐了个弯冲向了某个未知的方向,而乔一帆不知道自己应该恐惧还是应该庆幸。

他又回忆起片刻之前那个几乎快要成真的吻,像是在漫长的黑夜里看见一丝渴慕的希望。然而双鱼座的思路总是如此难以捉摸,他无从思考高英杰的反应,那一个个细节,那一串串的回忆。他太累了。今夜他只想睡去,沉入深深的水底,给自己一个温柔而的梦。

 

那一个声音却打破了他的思索,在深浓的黑暗里安静地响起。

“一帆,为什么高中的时候不告诉我?”

乔一帆合上了眼睛,疲惫如同潮水一般袭来,他放弃了伪装。“没有意义的,英杰,你是直的。我不想被你讨厌。”

“你就这么确信我会讨厌你吗?”高英杰在黑暗中问他,嗓音有如一把绷紧的弦。

“就算你不讨厌我……我们也没法做回以前那样的朋友了。我不敢拿你冒险。”

“一帆……”高英杰的声音却忽然低了下来,像是雪花落地的声音,全世界都只有雪白的静谧,“我永远永远,不会因为这种原因讨厌你的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,英杰。”

“一帆你看着我。”高英杰却忽然按亮了床头柜上的台灯,一团低低的橘黄的光晕升了起来,照出乔一帆眼角一道迷茫的水痕。高英杰直起身子,伸出手来,轻轻抹去他的泪水,“我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讨厌你的。你是特别的,一帆。”

 

即使是这一星点的肢体接触,都令乔一帆更加想哭。

为什么,为什么——他会那么喜欢英杰呢?为什么他喜欢的会是英杰这样温柔的人呢?

他的心几乎要因这突然出现的希望的火光而整个地战栗瑟缩,一半是难以相信的恐惧,一半是无限对温暖的渴求。而高英杰轻声开口:“刚刚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我碰见了Jake,他问我我们究竟是不是情侣。”

 

乔一帆听见自己的声线在轻轻颤抖:“你说什么了?”

“我说我们不是,”高英杰说,脸上泛起些微的红晕,“直到此时此刻。”

“你……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,英杰?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高英杰凑近了,捧住乔一帆的脸颊,安静地舔去他脸上的泪水,而乔一帆已经当机在了当场,只能怔怔地任由他的动作,睫毛的纤长的影子微微颤抖着。高英杰说,“我还知道,一帆,如果你高中的时候就告诉我,我们可能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。”

 

乔一帆不知所措,像只被舔湿了毛的猫,一双蒙着湿润雾气的眼睛只能茫然地望着他,睡衣领口开了一半都浑然未觉。

高英杰微微侧过脸,手搭上他消瘦的肩膀,慢慢地、轻声地问:“一帆,我可以吻你吗?”

 

乔一帆点头。

于是,他们开始接吻。

 

-------------tbc

下一章!终于可以!上本垒了!!!(爆衣嘶吼

评论(13)
热度(1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roaring thunder | Powered by LOFTER